亲贝网

孕初期妊娠反应太折磨 4招可缓解呕吐

孕期生活

2016年11月23日

饿了吐、饱了吐、看到食物就想吐、闻到油烟味更会吐……很多准妈妈在早孕时期都经受过孕吐的折磨,下面推荐四种缓解孕吐的方法。

食疗法 

孕早期胎儿生长缓慢,并不需要太多营养。此时,准妈妈可以选取在口味上满足自己的食物,并尽量减少每次进食的量,少食多餐,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防止便秘,便秘会加重早孕反应。

运动疗法 

一些适当的运动也能减轻孕早期的呕吐反应。因此,准妈妈应适当参加一些轻缓的活动,如室外散步、做孕妇保健操等,都可改善心情,强健身体,减轻孕吐。

 

mp28823871_1440296361992_2

 

药物疗法 

呕吐较严重时,为了保证母体及胎儿健康,应补充营养剂。比如服一些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可以减轻妊娠反应带来的不适。

心理疗法 

妊娠反应与心理压力有一定关系,心理压力过大,妊娠反应会更加严重,因此,心理上放轻松比什么都重要。其实,孕吐是正常生理现象,只要程度在正常范围内,准妈妈就不用担心会给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