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怀孕就不能美了吗 找对方法孕妈也能美美哒

孕期生活

2016年11月15日

 

孕期到底该不该护肤呢?当然要,不然产后的你用一年时间也养不回原来的皮肤。但是,孕妇禁忌那么多,如何护肤呢?孕妇又能选择哪些护肤产品呢?

20120118175044_meBFd.thumb.700_0

 

孕妇护肤品选择有五大原则:

原则一:根据不同的肤质挑选适合的护肤品

每个人的皮肤的肤质不同,有的人是油性的、有的人是干性的、有的人是混合性的。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我们可以先检查一下自己皮肤的性质,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特别是怀孕的女性,肤质是会因为身体的激素变化而改变的,所以在买之前应该先涂抹一些在手上,等十几分钟,看下有没有瘙痒、疼痛等不适的症状。

原则二:选择知名度较高的

脸就是一个人的门面,所以面部用品一定不能马虎。孕期更是如此,所以千万不能贪图便宜,买三无产品。孕期建议选择知名度较高的产品,而且还要注意产品标签,生产日期,说明书以及禁忌。还要看包装是否完整,干净。

原则三:不要一味用婴儿护肤品

很多妈妈认为,成人的护肤品化学成分含量高,对皮肤有刺激,而婴儿的护肤品一般对孩子无害,所以孕期可以随意使用。但是,孕妈忘记了一个概念,护肤品的终极目的就是护肤,而婴儿护肤品的营养成分很少,只能满足婴儿的皮肤需求。但孕期的你皮肤衰老快,需要大量的营养,婴儿护肤品无法有效弥补孕产期女性肌肤水分、营养成分所带来的大量流失,对肌肤的改善效果不大。

原则四:成分简单,保湿为主

怀孕过程中,孕妇的皮肤会变得比平常敏感,很容易过敏。日常使用的护肤品分很多功能:保湿、抗衰老、美白、去皱等等。但是对于孕期中的女性来说,护肤品功能太多,就意味着护肤品的成分复杂。不是所有成分都适合每一个孕妇使用,有的成分虽然安全,但仍然有孕妇不适应。保湿滋润这种基础功能的护肤品比较适合孕妇使用。

原则五:尽量选择温和的产品

孕期清洁要选择温和无刺激的产品,但是用量也要能减就减。最好的清洁方法是,一天多洗几次脸,然后做好保湿的工作,就可以了。

 

孕期护肤品有“三忌”

一忌酒精香精色素产品

孕妇在购买任何护肤品时,应该选择不含色素,香精、重金属等损害肌肤和影响妊娠与遗传成分。这些化学成分能够直接引发皮肤癌,乳腺癌等疾病,甚至会使胎儿畸形,严重影响胎儿发育。

201611041742363840345

二忌祛斑美白护肤品

孕期过程中不能使用袪斑的护肤品和美白的护肤品。这类护肤品内含有汞重金属。它能对人体的神经、消化道、泌尿系统有严重损害。所以孕妇孕期间不能使用袪斑美白的护肤品。

三忌精油

在所有护肤品当中,精油最容易被我们肌肤吸收,因为精油分子量小,渗透性好。但是,精油的营养过于丰富,不适合孕妇使用,加之如今的精油市场混乱不堪。所以,这整个一类产品最好都避开。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