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注意:勿过多用电子用品 易致胎儿畸形

孕期生活

2016年11月07日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以下这些事项,因为它们很有可能对宝宝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严重地会导致宝宝畸形。

5d0df23f1c5db6d119f8b5609b6f69bb

1.化浓妆

有很多妈妈在怀孕的时候还是依旧保持化浓妆的习惯,这会给宝宝的生长发育带来不良的后果。因为化妆品中有许多像砷、铅、汞等有毒物质,一旦这些有毒物质被孕妇的皮肤与体内的黏膜吸收以后,它们就会对胎儿正常的发育构成威胁。特别是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在经过紫外线照射后,就会产生芳香胺类的化合物质。众所周知,芳香胺类化合物质会导致腹中胎儿畸形。并且据科学研究调查,每天化浓妆的妈妈肚中胎儿发生畸形的可能性比不化浓妆的妈妈高出1.25倍。所以,建议准妈妈不要化浓妆。

2.喝酒抽烟

酒精和香烟中有影响到宝宝健康生长发育的有毒物质,它会扰乱孩子的神经系统发展,从而导致孩子产生神经异常或者身体畸形。

3.熬夜

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不能过度劳累,尤其是熬夜、或者做过度激烈与大量的运动。否则会影响到孕妇的身体素质,从而间接地影响到肚中胎儿的身体健康。

4.生活在噪音中

如果怀孕期间,准妈妈经常处于噪音的环境中,那么就会因为这种爆发的高分贝对心理身体造成影响。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孕妇产生宫缩、心脏心跳不齐等现象。严重情况下腹中胎儿听力的发育会受到影响,产生畸形的几率也会相对提高。

5.过多使用辐射多的电子用品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妈妈在怀孕至怀孕后三个月左右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经常使用高辐射的用品。因为这段时间胎儿正处于胚胎期,如果妈妈经常使用,那么宝宝很有可能会产生身体缺陷与畸形的情况。当妈妈怀孕四到八个月左右的时候,如果妈妈长期使用,由于胎儿免疫力受到辐射的影响变低下,那么出生以后的孩子相对于同龄人而言,体质机能差,对于细菌与病毒的抵抗力也会变弱。

在妈妈怀孕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作息,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祝即将要来到这个世界的宝宝都聪明健康!

+1

来源: 作者:王孟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