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水肿注意4大问题

孕期生活

2016年10月21日

妊娠中晚期,许多孕妇会出现手、脚浮肿现象,表现为用手按压手背或足踝处时出现凹陷,如不能立即复原,就可以认为是浮肿。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采取哪些措施可以减轻孕期水肿呢?

95R58PICr7G_1024

首先,平时不宜站立过久,夜间休息的时候把腿部抬高,这样可以帮助血液回流,减轻水肿的症状,同时按摩一下腿部,有助于血液循环,消除浮肿。一般来说,每天早上睡醒后产妇的水肿会减轻很多,但是一天的劳累以后,水肿就会加重,所以多卧床休息很有必要。

其次,饮食方面要清淡少盐,均衡食用动物类食物及豆类食物,保证足够的蛋白质,同时也要保证摄入足量的蔬菜和水果。

再次,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穿宽松的衣服,这是因为宽松的衣服有利于血液的通畅,消除怀孕期间因为静脉血液不能回流到心脏而引起的水肿。反之,过于紧身的衣服,会加重浮肿。

最后,在温度比较高的环境下,血液流动就会比较迅速,所以我们注意保暖,每天睡觉之前也可以选择用热水泡脚,保证血液的通畅,增加血液循环。

孕妇在家也应经常对自己进行观察,若孕期体重快速增加,每周超过500克,水肿异常不能缓解,也应尽快到医院检查,以找出原因,进行处理。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