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秋季孕妇如何护肤 孕期化妆指南

孕期生活

2016年10月10日

孕期,准妈妈的皮肤因为身体激素的变化会出现很多问题,这就需要大家做更好更细致的保养。但是,准妈妈保养皮肤需要考虑肚里的宝宝,不能乱来。那么在这个干燥的秋季,准妈妈该如何护肤,让自己保持美丽容颜呢?一起来看看吧。

235017-14100ZS01522

准妈妈护肤的注意事项

1.准妈妈的孕期护肤应选择不具其他功能的护肤品,只有滋润皮肤的功效。如果对护肤品的成分不放心,可以自制护肤品:纯净水和甘油1:5混合,再加点白醋就做好了。在怀孕5个月后,准妈妈可以用面霜或乳液进行皮肤保养,防止皮肤粗糙干燥。

2.孕期准妈妈的身上会出现各种皮肤问题,这些皮肤问题有的会在生娃后自动消失。准妈妈想要恢复良好,就应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

3.为了防止生娃后肚子和腿上留有妊娠纹,准妈妈应随时给自己的皮肤上擦妊娠纹油,尤其是肚子、屁股和大腿。在孕期和产后使用局部调理霜来抚平妊娠纹,收紧肌肤,也是不错的选择。

准妈妈的化妆指南

从身材火辣的少妇变身大肚婆,很多准妈妈无法适应这样的变化,再加上孕期皮肤变差,准妈妈心情会更加低落,不愿出门。专家认为,准妈妈可以化淡妆,能通过修饰外表来改变自身情绪。

脸上有雀斑的准妈妈可以用盖斑膏来掩饰,但不要涂的太厚损伤皮肤。准妈妈可以刷上一层腮红,让人看起来脸色红润气色好。

准妈妈皮肤保养小诀窍

孕期,准妈妈体内激增的激素会导致皮肤发生变化。有的准妈妈皮肤变得粗糙敏感,而有的准妈妈变得细腻光滑,还有的准妈妈皮肤会出现丘疹性皮炎,甚至脸上有妊娠斑,肚皮上有妊娠纹。所以,孕期准妈妈需要进行护肤,让自己保持美丽容颜。孕期护肤请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孕期准妈妈的皮肤很敏感,洗脸时要用没有刺激性的洗面乳或香皂。秋天皮肤干燥不宜洗脸过多,每天洗脸两次就行了。

2.准妈妈洗脸后要用手拍脸几次,让水分半干,然后在脸上擦上温和的润肤霜。

3.准妈妈护肤应多吃蔬菜瓜果,多补水。为了预防秋天皮肤干裂,可以在医嘱下服用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片。

4.孕期护肤保持室内合适的空气湿度很重要,放一盆水或使用空气加湿器都是不错的选择。

5.如果准妈妈不想孕期皮肤干燥没有光泽,请远离饼干、方便面和辛辣食品等,也不要喝咖啡或茶等饮品料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