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贫血 有可能是营养性贫血

小儿内科

2015年09月08日

1.什么是营养性贫血?

营养性贫血指的就是身体减少了机体生血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叶酸、铁、维生素D等,使得体内的血红蛋白或者红细胞的生成不足,所以就引起了造成功能低下的疾病。一般可以分为缺铁性贫血和巨幼红细胞性贫血这两种,主要是发生在半岁到两岁之间的婴幼儿、孕妇、哺乳期妇女、肠胃吸收功能较差的人。

2.营养性贫血的症状?

患有营养性贫血的人,可能都有过营养不良、佝偻病或者其他急慢性感染病的病史,而且平时的精神状态比较差,会出现厌食情况,皮肤苍白或者发黄,而头发就比较稀黄,反应方面也比较迟钝。小孩子患上营养性贫血,身体的抵抗力比较差,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3.如何预防孩子患上营养性贫血?

a.多吃一些补铁的食物 多吃含铁的食物有一定的补血作用,像鸡蛋黄、猪肝、猪血、鸭血、黄豆、木耳、瘦肉等都是补铁的食物,适合孩子吃,而且它们的吸收率也比较高。 b.孕期要补充叶酸和维生素 想要孩子不患上营养性贫血,应该从妈妈怀孕期间就多加注意补充营养了,包括补充叶酸和维生素D等。如果孩子在妈妈怀孕期间没有吸收到足够的营养,那么可能会使孩子患上先天性的贫血,严重影响了孩子的成长发育。c.四个月可以开始添加辅食 婴儿出生后一般都是以母乳或者配方奶粉为主食,请记住在孩子四个月开始尝试给他们添加辅食,特别是母乳喂养的额宝宝。因为母乳中含有的铁元素很少,此时不能足够供给孩子的成长需求。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