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须知 小儿口臭可能是疾病来临的信号

小儿内科

2014年07月28日

宝宝出现口臭,除了龋齿、牙龈炎等单纯的口腔疾病之外,还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先兆。比如宝宝口臭、精神萎靡,同时还有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时,就可能是积食的表现。积食造成的口臭一般出现在宝宝早起后,还会伴有舌苔厚白、鼻梁两侧发青、咳嗽发烧、肠胃疾病等,这是由于孩子的不良饮食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的。积食不但会产生内热,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一旦外感风寒,甚至会诱发肺炎。发现孩子积食后,应先调理孩子的饮食,少吃或不吃肉类食物,不吃膨化油炸食品,不喝饮料,多喝白开水。小儿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可以多吃面条、面汤、青菜、水果等,每顿饭吃八分饱。

与积食相关联的口臭另一诱因是消化不良,宝宝零食吃得过多、饮食不节、暴饮暴食或吃了不洁净的食物时,加重了胃肠负担并损伤了脾胃,会造成胃肠道疾病以及消化功能紊乱和消化不良。

+1

来源: 作者:王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