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最喜爱的早教产品大盘点

早教资源

2013年05月15日

“儿童所有的智力是从感觉发展到概念。”这是蒙特梭利在其书中提到的。6岁之前的宝宝,有他们独特的学习方式,那就是经由感官的主动建构过程,所以有效的早期教育肯定应该基于对这种天然学习方式的尊重,所以选择合适的早教产品是很重要的。

目前,市面上的早教产品品类繁多,有早教机构的早教服务、早教机、音像早教产品、早教书籍等。如此多的产品,各位妈妈们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就对这些名目繁多的早教产品来个大盘点,帮助这些对早教产品有选择恐惧症的父母们剥离几分忧愁。

宝宝最喜爱的早教产品推荐

1.经典益智玩具:积木、拼图、魔方

回忆少年时光,搭积木几乎是个必备桥段,而类似这种经典的幼年必备活动,不知道填补了多少人的幼年时光。虽然,新产品层出不穷,但积木玩具、拼图玩具、魔方等等各种经典益智幼儿玩具,其魅力仍然长盛不衰,激发和培育着一个又一个宝宝的动手能力、想象力、协调能力等等。 

众所周知,对于这类最为经典、最为传统的产品,每个家庭早教活动用品往往也会设置最低的准入门槛,同时价格相对便宜,宝宝使用起来也简单,但还是要注意使用过程中可能造成宝宝机体损伤等等潜在风险。

2、电子早教新秀——早教机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也在早教行业迅速崛起,作为电子早教新秀早教机炙手可热,上市不久的小天才早教机,在充分发挥电子产品多样的互动方式的同时,加入了视力保护、家长控制等功能,有效的避免了电子产品对视力的伤害、沉迷等弊端,得到家长的认可和追捧。产品设计融入多种元素,内容科学系统,在适合的年龄教合适的知识,在玩乐互动中学习更加有助于宝宝的各方面能力,是家庭早教不错的辅助工具。

3、音像早教产品

关于早教的内容音像产品也有很多,一般包含书、读本、父母用书、DVD影像教材和教具(玩具)等,主要是采取观看的方式,互动性不很强。成本比较低,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分不同版本,制作的低成本让早教音像市场比较混乱,大家选择时注意选择品牌。

结束:最好的教育莫过于家长的言传身教,早教的主体应该回归家庭,家庭是孩子学习的第一个课堂,家庭教育能帮助建立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孩子的智力发育也需要亲子间的互动来刺激。父母自己做早教,选择一款内容科学系统的早教产品作为辅助工具,培养了亲子关系的同时,抓住了孩子的早教关键期,一举两得。

+1

来源: 作者:田小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