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日本早教之父七田真给父母的六条忠告

早教资源

2013年05月14日

日本早教“教父”七田真博士从1958年起就开始从事幼儿右脑教育,在早教领域的研究话费了其毕生的心血。他有着日本人一贯精细严谨的研究作风,在长期实践观察中,对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的特点进行记录、分析、提炼,并最终总结了一套简单而有效的育儿潜能开发训练系统。他独创的七田式早教法在日本取得巨大成功,惠及无数家庭。之后,在世界各地建立的五百多所七田学校中的实践也验证了其先进性。

七田真博士给父母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烦恼很多非常实用的忠告,并提供了孩子出现各种问题的解决办法。比如,治愈孩子的“厌恶学习病”,化解孩子的“暴躁易怒症”,正确选择批评孩子的时机等等。他认为,最好的早教不是灌输知识,而是培养亲子之间的感情。他还强调,0--6岁的孩子拥有着巨大的潜力和极强的可塑性,可惜大部分父母都忽视了这一育儿的黄金时段,以致于孩子卓越的才华和优秀的素质被消磨殆尽。

近日由龙门书局正式出版,七田真作品首次系列登陆国内,“七田真早教经典系列”给了父母育儿六条忠告:

第一条,育儿要从准妈妈做起,为胎儿提供一个良好的体内环境,并解密胎儿神秘的大脑活动。在孕期饮食、分娩方法、幼儿护理、右脑开发等方面对胎儿潜在的超能力进行开发,扭转准妈妈关于孕期和分娩的陈旧知识。

第二条,掌握培养孩子的三个神器——爱、严格和信赖。父母要注重孩子的个性,认同孩子的优点。不要以完美主义来要求孩子,孩子犯错很正常是成长必经的过程。

第三条,0—6岁是早教的黄金时期。孩子的左右脑处于不同发育阶段,以右脑为主体,育儿时要有所侧重。

第四条,父母要让孩子在游戏的快乐体验中迅速成长。在亲子游戏中唤醒孩子与生俱来的巨大潜能,并使亲子之间的爱愈加深厚。

第五条,要让孩子接受心灵教育与感性教育。不要为孩子设定成长标准,接受孩子最自然的状态是至关重要的。

第六条,父母要重新认识自己的职责,学会用正面积极的心态来发展孩子的各种潜能。

+1

来源: 作者:田小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