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对0~3岁的宝宝早教应注重哪些?

早教资源

2013年05月14日

父母需要牢记四个字:亲子关系。这是孩子人生的奠基石,也为今后的养育和教导铺平道路。父母需要长时间、高质量地陪伴孩子,从母乳喂养开始,注重孩子的饮食健康,亲手照料孩子的生活起居,父母应深入地了解孩子的秉性,同时也让孩子对父母建立至高无上的信任。

白天多带孩子到大自然里去奔跑、玩耍,和孩子一起发现美、享受美、创造美,晚上陪伴孩子入睡,给他们抚触、唱歌、讲故事。

当孩子遇到挫折时,父母认真的聆听,帮助孩子认识并掌握自己的倩绪。无论对孩子有什么要求和期望,父母首先以身作则,因为这么小的孩子不是通过说教,而是通过模仿来学习的。

让孩子的童年生活充满美好的事物一一故事、运动、艺术、音乐,动物、植物、大自然,等等,让他们充分享受生活的美。让孩子充分感受到父母无条件的爱和接纳,从而使他能够无条件地接纳自己,从容地迎接生活的挑战。

+1

来源: 作者:田小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