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长要注意孩子日常的4个动作,以免有更大的影响

生活习惯

2023年03月01日

  日常生活中,家长会帮助孩子远离一些外界的伤害,却很少注意到孩子日常的行为,或许会对身体也有一些影响。以下四个动作,家长们要注意孩子是不是经常做,对以后身体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要避免少做。

  跷二郎腿

  这个动作其实不只是孩子,很多成年人也经常跷二郎腿。但这个行为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伤害的。会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两腿交叉,相互挤压,下肢血液回流会受到阻碍;不利于孩子的腿部发育;影响髋关节发育,孩子跷着二郎腿处于静止状态,身体会默认为常态,会导致髋关节发育变形;影响腿型和身姿,这个相信很多家长都有感受,经常跷二郎腿会导致影响孩子的腿型。

  舔嘴唇、撕嘴皮

  这个行为在孩子中还是很常见的,当嘴唇有些干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舔一下,但是越舔嘴唇会越干,然后就会起一层干皮,就会忍不住上手撕掉,一直反复,最终的结果可能就会是唇部出血,感染,严重的话是引起唇炎。

  抠鼻孔

  挖鼻孔是一个很危险的动作,可能会有鼻炎和鼻腔感染等问题,在一个原因,因为鼻黏膜纤薄,毛细血管丰富,经常挖鼻孔会导致鼻子出血。

  “W”坐姿

  两腿膝盖内弯,小腿向两外侧分开,看起来像字母“W”,也叫“鸭子坐”。这种坐姿会影响孩子的骨盆发育,还会导致腿部变形,破坏身体平衡感和协调能力。

  这些看似是很不起眼的动作,平时也不会注意到,但长时间重复的话,会孩子的身体生长以及以后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家长在平时可以多观察一下孩子的行为,及时提醒,帮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