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坐月子也有尴尬事,这几招教你轻松应对

坐月子

2023年02月20日

  生完了孩子,妈妈们还没彻底解放,坐月子也是一件大事.但是,不少新妈妈们都是初为人母,第一次坐月子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尴尬事.有些妈妈们心想忍忍就算了,但其实面对这些尴尬事也不是没有对付的方法,下面就列举一些示例,同时也给新妈妈们支几招。

1、侧切伤口实在太痛了

  侧切的伤口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在恢复过程中,伤口疼痛是在所难免的,如果妈妈们实在疼痛难耐,也可以适当服用一些药物,或者使用安全的喷雾剂来缓解疼痛。

2、乳房的胀痛感很强烈

  很多时候宝宝都吃不完乳房分泌的乳汁,于是导致了一些乳汁长时间滞留在乳腺管内,最终形成堵塞,不仅宝宝吃不到奶,妈妈们的乳房也胀痛得厉害。这时候,妈妈们就要注意在平时减少汤水的摄入,并且尽量不要压到或者碰到乳腺腺体。当然了,合适的胸罩也很重要,必要时,妈妈们还可以使用吸奶器来吸出多余的乳汁。

3、总是漏尿

  漏尿是不少妈妈们的烦恼。怀孕时子宫增大,腹部受到压迫,就很容易使阴道变得松弛,而到了分娩的时候,盆底肌肉和神经也会遭受损伤,于是就导致妈妈们难以很好地控制尿道,在腹压增大的时候就会漏尿了。针对漏尿问题,妈妈们可以适当做一些阴道运动、憋尿运动、或者锻炼臀部肌肉,当然了,必要时,使用产妇卫生巾也是不错的选择。

4、身上总是一股怪味

  老人们就是喜欢遵从习俗和偏方,总认为妈妈们在月子期就不应该洗头洗澡甚至刷牙,但好在不少妈妈们都能跳出迷信,该洗就洗,然而身上总还是会有一股怪味。有时候是头发的油味,有时候是汗味与奶味的结合,总之就是一言难尽。其实,在洗头方面,产后一周就能洗头了,但还是要记得及时擦干头发,防止着凉头疼;在洗澡方面,等伤口愈合之后就可以淋浴了,伤口还没好的话也可以用水擦洗;在刷牙方面,每天刷牙是必须的,妈妈们可以使用专门的软毛月子牙刷,保护牙龈。

  坐月子是每个新妈妈都必须经历的事情,在这期间遇上几件尴尬事也很常见,妈妈们也不需要太烦恼,用对方法就能轻松应对。

  以上内容转自“育儿网”

+1

来源:育儿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