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新手妈妈要避开的3种月子“陋习”,坐健康月子

坐月子

2022年12月29日

  提起坐月子,应该是很多新手妈妈都不想面临的事情,为什么这样说呢?会有各种声音,各种所谓的过来人的经验告诉你应该怎么样,不能怎么样,最终就是一个月躺在床上不能活动,不能出门,甚至会被告知也不能洗头,还会被投喂很多大补的食物。但其实现在更流行的是科学坐月子,今天要说的是月子中的那些“陋习”,新手妈妈要避开。

  第一个陋习就是焐热坐月子

  为什么会有焐热坐月子这一说法呢,以前的老辈,生活条件有限,尤其是在比较冷的天气坐月子,家里没有恒温条件,为了不受凉,只能多穿衣服,多盖被子来保暖。

  所以到了后辈,就告诉宝妈一定要多穿,裹得严实一点,密不透风,就是让房间很热,甚至让宝妈出汗,也不能降温。

  现在人们的生活环境不一样了,家里的室内温度始终都是在恒温的状态下,正常保暖或者比平时稍微暖一点就可以了。而且室内也要适当的通风。

  第二个陋习就是不洗漱,不注意个人卫生

  在生活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室内洗澡洗头会有限制,而且以前热水不是马上就有,也不是随时都保持一个热度。现在不一样了,空调、热水器几乎每家都有,能够保证在温暖的环境下洗头洗漱。

  而且宝妈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才能更好的照顾宝宝,身上有异味的话,对宝宝也不好。环境支持的情况下,还是可以进行个人卫生清洁的。

  不过在洗澡洗头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

  禁止用盆浴、坐浴,只能站着用淋浴,避免阴部感染。

  清洁完成之后要及时地擦干身体,并做好保暖工作。

  第三个陋习每天躺在床上不运动

  很多老人都会说坐月子一定要躺着,不要动。但这种方式也不可取。一直在床上躺着的话,会导致血液循环以及其他体循环不顺畅,不利于恶露的排出,也不利于身体恢复。

  宝妈身体支持起床走路的话,还是可以适当的在室内散散步,活动一下,对身体也有好处。切记坐月子期间不要一直躺平。

  老辈们的经验丰富,但各位新手妈妈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吸收经验,科学的坐月子可以帮助宝妈更好的恢复身体。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