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正确的给小宝宝剪指甲?

生活习惯

2022年05月24日

  不少妈妈可能都听过“没过满月不能剪指甲”的说法,但其实这种说法是毫无科学依据的。宝宝出生后只要指甲长了就要修剪,不然很容易抓伤自己的脸,而且指甲长了会藏污纳垢,婴儿都喜欢吃手指,这样会把细菌带入体内。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给宝宝剪指甲。

  握住宝宝的小手,分开宝宝的五指,最好是捏住其中一个指头剪,剪好一个再换一个,以免宝宝突然动起来,剪刀会误伤宝宝。先剪指甲中部,再修剪两边部分,这样能够控制修剪长度,剪完指甲之后还要用用指甲锉磨平锐利的边缘部分,保证宝宝不会抓伤自己。给宝宝剪脚趾甲的时候,可以先给宝宝洗脚,用温水泡脚后可以帮助脚指甲变软,方便修剪。

  给低龄宝宝剪指甲的时候,最好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进行,因为小宝宝都比较爱动可能不会配合,这样子可以避免误伤。宝宝的指甲要剪成与指尖齐平的长方形,也不能剪得太短,指甲白色的地方留出1mm。剪太短宝宝指尖会不舒服,剪成弧形,新长出来的指甲可能会嵌进肉里,容易引发炎症。

  如果宝宝小手上有肉刺,千万不能直接用手拔除,以免拉扯过多,伤及周围皮肤组织,要仔细用剪刀将肉刺齐根剪断。

  幼儿的指甲长得特别快,每天会以0.1毫米的速度生长,应经常给1-3个月的婴儿剪手指甲和脚指甲。根据根据宝宝的生长速度,一般手指甲一周剪一两次,脚趾甲一个月剪一至两次。若发现指甲有劈裂,要随时修剪。以上就是小编的分享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