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常挖宝宝鼻孔危害多,清理鼻屎有妙招

生活习惯

2022年03月0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一看到孩子有鼻屎,就忍不住给宝宝挖,殊不知经常这样做危害多,不仅容易造成感染、出血,影响宝宝鼻子正常防卫功能,还会损伤宝宝的鼻子。

  虽然频繁性地给宝宝清洁鼻孔不利于宝宝的鼻腔健康,但是宝宝的鼻腔内鼻屎多到难以呼吸或者呼吸不畅的时候,就需要给宝宝进行鼻屎清洁了,下面这些方法可以试试。

用吸鼻器

  当宝宝的鼻屎已经影响到呼吸和睡觉时,就要借助吸鼻器来清理宝宝鼻腔内的鼻屎了。使用吸鼻器时,可以选在宝宝睡觉或比较配合的情况下进行,压扁吸鼻器轻轻放进宝宝鼻孔中,再慢慢的松开,以此类推直至宝宝鼻孔中的鼻涕清理干净。

用棉签

  棉签蘸水也是一个不错的清理宝宝鼻屎的方法,当然有小镊子的话也可以,但用小镊子一定要选择宝宝熟睡时进行,以免误伤宝宝。除此之外,在宝宝洗完澡之后,鼻腔的鼻屎会被浴室内的热气软化,会更容易清理。分泌物经过软化之后用生理盐水或者润肤油蘸在棉签上轻轻擦拭。

诱发宝宝打喷嚏

  除此之外,诱发宝宝打喷嚏也能够起到清理宝宝鼻屎的作用。可以用棉签沾上生理盐水滴进鼻子,引诱宝宝打喷嚏出来。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