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万万想不到,五岁小孩近视一千度的罪魁祸首居然是“白板”

生活习惯

2022年02月16日

  下班回家,没时间照顾孩子,只好把手机丢给孩子,让他自己玩。这一现象很是常见。久而久之,一些小孩子甚至于没有手机玩就哭闹。然而,对于小孩来说,视力还处于发育期,长时间盯着电子产品看,很容易出现视觉疲劳,严重者会产生近视眼。但是,话又说回来,并不是所有的近视眼都是因为玩手机引起的。有一个五岁小孩,近视达一千度,罪魁祸首却是投影仪用的“白板”。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除了手机、电脑等设备对孩子近视的影响,投影仪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对学生的近视影响率已经占到40%。“投影仪对视力的影响小于LED屏幕,但如果长时间使用会导致眼疲劳,同样也会使视力下降。而白板由于对比度较高且反光,易造成光污染,对视力影响较大。”

  如果孩子有以下四种现象出现,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了:眯缝眼看东西;爱揉眼睛;长频率眨眼睛;凑近看东西。

  目前,近视眼是无法通过医学手段治愈的。只能进行科学矫正,或者养成好习惯慢慢恢复。亲贝网小编建议,不要长时间看同一距离的事物,每隔一定的时间就要去远望,或者揉揉眼睛周围,放松一下,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视觉疲劳,也就不容易形成近视眼。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