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提高新陈代谢,让你保持完美身材

生活习惯

2022年02月12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当今一个人如果有姣好的身材,那么更容易融入群体之中。如何保持一副好身材?关键在于控制饮食,提高新陈代谢。

  图片来源:网络

  首先要明白什么是新陈代谢率。简单来说,即使不运动,人体也会因为呼吸、维持肌肉、心脏跳动等情况而消耗热量。这种最基础的热量消耗,就是基础新陈代谢率。提高新陈代谢率,可以加快热量的消耗,对于减肥来说事半功倍。

  如何提高新陈代谢率呢?方法有很多。常见的就是运动。不过,因为各种原因,不是任何人都有大量的时间去运动。但是,可以小幅度短期内运动,通过动静结合来刺激身体,让身体一直处于紧迫感,从而提高新陈代谢。比如走路的时候,一会快走,一会慢走,一会小跑,通过这样的交叉运动来刺激身体。另外,多做一些不熟悉的运动,也会提高新陈代谢。

  除了运动外,还可以增加肌肉。因为即使不运动,肌肉也可以大幅度地消耗热量。

  如果不喜欢运动,那么多喝水也可以增加新陈代谢。据科学研究,成年人每天喝8杯以上的水能比只喝4杯的人消耗更多热量。喝冷水更能加速热量消耗。但是,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注意饮水量和水温,以免影响健康。

  可以调节饮食规律,但是千万不要节食。因为节食刚开始的时候会减少热量的摄入。但是人体适应后,就会降低新陈代谢率。所以采用多餐制,即少食多餐。用杂粮代替淀粉,或者多使用高蛋白的食物。

  注意,喝茶和咖啡也能提高新陈代谢哦。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