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有黏人宝宝,多对他说这些话

生活习惯

2022年02月12日

  很多宝妈表示,自己家的宝宝太黏人,连上个厕所都要跟着。就连玩自己喜爱的玩具时,抬头看不见妈妈也会大哭。说实话,宝宝这样的黏人行为,真是让人抓狂。那么妈妈们该如何改善宝宝的黏人行为,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呢。

  其实宝宝黏人,大多是缺乏安全感,亲贝网小编觉得这些话一定要多给宝宝说。

  若是离开,要提前告知宝宝,不要怕宝宝哭闹,就偷偷摸摸的溜走。之前小编也犯过这样的错,但几次之后发现这样只会让宝宝越来越缺乏安全感,也就变得越来越黏小编,盯的也就更紧了。

  因此,宝妈在准备离开宝宝时,要明确告知,自己去干什么,什么时间回来。对小宝宝来说,没有时间概念,可以通过说指针的位置来告知孩子自己回来的准确时间。并且一定要遵守自己所说的这个时间,这样孩子才会信任你,慢慢的也就不会再黏着你了。因为在宝宝的认知中,妈妈说话很算话,他对你有信任感,同时也从你的沟通和守时中获取了足够的安全感,自然也就不会黏你了。

  在离开时,除了明确告知外,还要耐心安抚宝宝的小情绪,多拥抱宝宝,对宝宝说爱他,表达自己也不想离开,不想和他短暂的分离,是迫于无奈必须要离开。其实小宝宝从中是能感受到尊重的,感受到爸爸妈妈浓浓的爱意。还有孩子都有小大人心理,把要不要出去的问题抛给孩子,让孩子帮你做决定,会让孩子得到心理上极大的满足,不仅有了安全感,更有了独立思考问题的意识。

  不管怎么说,宝宝黏人的原因千奇百怪,家长耐心找到原因,选出最合适的沟通方式,才能轻松让宝宝度过分离焦虑期,慢慢的,宝宝就不会再黏着你了,并且也会更独立哦!家有黏人宝宝的家长,赶紧行动起来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