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让宝宝爱上刷牙,我只用了这两招

生活习惯

2022年02月10日

  孩子出生后,生活每天就像打仗,睁开眼就是一堆鸡毛蒜皮的事,穿衣、吃饭、洗脸、刷牙事事都要亲历亲为,尤其是刷牙,更是让很多宝妈头疼。说实话,亲贝网小编以前也很苦恼,每天都在和宝宝斗智斗勇,在摸透了宝宝的脾气后,后来,我只用了两招,就让宝宝乖乖爱上刷牙。

准备一只宝宝喜欢的牙刷

  宝宝对自己喜欢的玩具总是爱不释手,甚至睡觉都要搂着。好几次,小编强行让孩子放下玩具去刷牙,但得到的却是他更激烈的反抗,更不用说刷牙了。

  偶尔逛超市时发现,孩子对卡通形象的牙刷特别感兴趣,小编就试着让宝宝挑选自己喜欢的卡通牙刷,以此来满足孩子,爱屋及乌,慢慢的,宝宝从不刷牙到主动要求刷牙,效果确实挺明显。

  如果你家孩子也不爱刷牙,就试试送他一个喜欢的牙刷吧。

陪伴、引导孩子刷牙

  陪伴、引导的过程,是想让孩子通过旁观,模仿,慢慢的喜欢上刷牙。在这个引导的过程中,不能太枯燥,家长不能一味的强调刷牙的好处,这样对孩子没用,让孩子发现刷牙的乐趣,才能让孩子爱上刷牙。

  在刷牙过程中可以和孩子做些刷牙游戏,增加刷牙的趣味性。告诉孩子,在刷刷刷的过程中,是我们和虫子抢夺阵地的过程,只有刷到每个地方,才能赶走虫子,这样就可以轻松激起孩子的好奇心和好胜心,这样孩子不仅掌握了刷牙的技巧,也会主动刷牙。

  这两招你学会了吗,赶紧试试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