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要想孩子牙齿长得好,这些坏习惯不能有

生活习惯

2022年02月08日

  为人父母都希望孩子有一口整齐的牙齿,这样无形中也能为孩子的颜值加分,但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生活中很多易忽视的细节都会影响孩子牙齿的美观,特别是下面这些坏习惯,家长更要及时纠正。

长期用一侧咀嚼

  若孩子长期用一侧咀嚼的话,由于咬合力不同,会导致经常用的那侧的肌肉收缩力强于少用测,长期下来,易造成健用侧咀嚼肌纤维密度较强,看起来较为饱满,而对侧则易出现肌肉萎缩,进而造成下巴、咬合偏斜,出现左右脸型,尤其是下颌部位不对称。

不注意口腔清洁

  小孩子都喜欢吃甜食,但又不会做好口腔清洁工作,这就会造成大量的细菌附着在牙齿表面,从而形成牙菌斑,腐蚀牙齿,从而出现龋齿。

爱咬嘴唇

  有很多孩子,会下意识的通过咬嘴唇来获取一种安全感,但是孩子经常咬嘴唇,不仅容易导致唇炎等口腔问题,还有可能导致上门牙或下门牙受到挤压而造成门牙向后移动。若孩子经常咬上嘴唇,可造成前牙反合,下颌向前突出;常咬下嘴唇则会导致上前牙突出,下颌后缩,上嘴唇变得厚而短,呈张开状态,牙齿外露,影响美观。

经常用舌尖舔牙齿

  从六岁开始,儿童乳牙就开始更换,一般需要6到7年的时间才能完成。牙齿松动后,很多孩子习惯于用舌尖来舔牙齿,这就导致被舔的牙齿受到向外的推力,时间久了容易使牙冠向前方倾斜而造成上下嘴唇不易闭合的“开唇露齿”状畸形。因此在这个阶段,家长要做好监督工作。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