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交压岁钱,不如教孩子如何花钱

生活习惯

2022年02月07日

  春节期间,相信不少小伙伴都收到了压岁钱。亲贝网小编已经好多年没收到压岁钱了。想起小时候,收压岁钱的喜悦也在上交给父母这一“酷刑”之下熄灭了。所以,与其让孩子上交压岁钱,倒不如教孩子如何花钱。

  图片来源:网络

  据宁波晚报报道,宁波市的一位妈妈因为孩子对钱没概念,所以代替孩子保管4万多元的压岁钱,存到银行里,“我儿子上六年级了,对钱没概念的,今年收了4万多元红包,头一扭转身给我了,就是从他那里过道手。问他想要啥,他也说不出来。我们就给他存到银行里。”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孩子从小就缺乏金钱方面的教育。

  不是每个孩子都愿意主动让父母保管压岁钱,有不少孩子都是被迫“上交”给父母。而且,近年来,关于是否应该上交压岁钱的争论一直不断。有的认为,钱是给孩子的,所以决定权在孩子手里。有的认为,压岁钱数额巨大,让孩子决定怎么花,有可能养成不良习惯。

  据《民法典》规定,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可以独立实施纯获利益的民事法律行为。但是,不满8周岁的未成年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应由其法定代理人代理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其法定代理人一般是孩子父母。

  虽然法律上如此规定,其实,对于父母和孩子双方来说,如何花钱才是关键。父母引导孩子如何使用压岁钱,不失为一堂“财商课”。利用压岁钱这件事,给孩子普及相关金融知识,让孩子正确树立财富观和人生价值观,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内容来源:亲贝网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