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小小一粒花生米,差点要了孩子的命

生活习惯

2022年01月26日

  “1岁宝宝吃花生米卡喉,6天后突发剧烈咳嗽,一度呼吸心跳骤停”的新闻让人触目惊心。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亲贝网小编从红网上了解,1月12日清晨5点53分,湖南省浏阳市人民医院儿科门急诊接诊了一例1岁8个月因异物卡喉致心跳呼吸骤停的患儿。接到患儿后,经过一系列检查,确诊患儿气管内有一异物,医生决定立即为宝宝进行纤维支气管镜下异物取出术。所幸手术很顺利,医务人员成功地将异物花生米取出来。

  图片来源:红网(视频截图)

  无独有偶,1月10日,平安东胜发布了一则“小孩食物卡喉咙,东胜民警紧急送医”的新闻。亲贝网百度了一下“卡喉 花生米”一下子就跳出了不少类似意外事件。

  图片来源:百度截图

  除了花生米外,鸡蛋也经常扮演卡喉的异物。

  1月22日,一名女子带着年幼的孩子前往佛山西站准备乘坐动车返乡。候车时,女子喂小孩吃鸡蛋。因小孩未对鸡蛋充分咀嚼,喉咙被卡后致当场晕厥。女子情急之下哭着四处求救。佛山铁路公安处魏警官闻讯到场,了解情况后果断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救助。经过近一分钟的急救,孩子终于将卡在喉咙里的异物吐了出来。随后,民警带领医护人员赶赴现场支援。经医护人员检查确认,该名幼儿已无大碍。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家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气管异物只有不到50%的患儿能发现有明显呛咳史,很容易出现误诊而危及患儿生命。一旦孩子突然出现咳嗽、气促等现象,应及时到有能力处置气管异物的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不仅是小孩,老人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一定要小心谨慎。

  另外,给孩子喂食鸡蛋等食物时,一定要小口吃,切勿囫囵吞,以免造成异物卡喉的危险。

  内容来源:红网 广州日报 亲贝网

+1

来源:红网 广州日报 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