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利用寒假让孩子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不能让孩子假期太放纵

生活习惯

2022年01月26日

  寒假期间,离开老师的管教,加上很多家长又要上班疏于约束,所以不少孩子在家变得懒惰起来,会养成不良的生活习惯。在假期的时候,作为父母,一定要监督好孩子的生活习惯,帮助孩子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

  图片来源:学生安全教育平台

  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切勿多吃零食,扰乱饮食规律。对孩子来说,选择清淡食物,最好少盐、少油、少糖。不偏食,不挑食,也不暴饮暴食。保持合理的营养摄入,包括微量元素的摄入。如果想吃零食,最好选择水果、干果、乳制品、豆制品等,不要选择高盐、高油、高糖的零食,以免影响正常饮食。

  图片来源:学生安全教育平台

  还要养成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也不要长时间盯着电子产品看,比如电视、电脑、手机等。最好保证8到10个小时的有效睡眠。

  新冠疫情依然没有结束,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

  内容来源:学生安全教育平台 亲贝网

+1

来源:学生安全教育平台 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