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抓住识字敏感期,孩子识字量蹭蹭上涨

幼教动态

2021年12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4-6岁是孩子的识字敏感期,这个时候父母教孩子认字,往往能事半功倍,但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下面这三种方法既简单又有效,宝妈不妨试一下。

亲子阅

  亲子阅读对孩子知识面的拓展、思维能力的发展以及与人交往、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有着诸多好处。

  很多父母都有给孩子讲故事、读绘本的好习惯,绘本故事大多以图画为主,每一页对应的文字很少,父母反复多读几遍故事,孩子基本上都能重复出来。这种方法,比单纯的卡片认字有趣得多。有场景、有语境,孩子的学习兴趣也更高。

游戏识字

  玩游戏,每个孩子都喜欢,如果能把认字融入到学习中,那就最好不过了。

  为了吸引幼儿的注意,家长要设计多种多样的游戏来诱导孩子,只要父母用心,就能玩出不同的花样。在玩中学、学中玩,孩子才能收获更多。

生活识字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能接触到大量的汉字。比如:广告牌、小零食的包装袋、动画片的字幕……

  只要孩子对文字感兴趣,父母就可以多带着他们指读、指认。

  看得多了,孩子很快就能认识不少字,并且生活识字还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每天花费的时间也不长,非常适合启蒙孩子学汉字。

  每天这样坚持下来,你会发现孩子认识的字会越来越多,阅读兴趣也增加了,小学霸宝宝养成了!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