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粗心大意坏处多,家长要提高警惕

生活习惯

2021年12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孩子养成粗心大意的习惯时,会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很多不利影响,面对粗心的孩子,家长切莫大意。

  首先,要找到孩子形成粗心习惯的原因,一般情况下,孩子粗心多是家庭生活习惯造成的,家长就要找找原因了,自查自纠一下。

  找到原因后,就要给孩子立下规矩了。比如每天的家庭作业,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写完作业后检查的习惯;自己的书桌和学习文具一定要让孩子自己收拾。言传身教,家长也要以身作则,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规矩立下来后,就是严格的执行了,一定要坚持下来,这样好习惯才能养成。

  坚持的过程肯定是痛苦的,家长可能磨破了嘴皮,操碎了心,但却惹得孩子越来越反感。多做少说很关键,给孩子足够的尊重和空间,一点一滴、慢慢的来帮孩子改正。孩子的每一次小进步,家长都要用心记下来,然后一起和孩子分享,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进步以及进步带来的成就感,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生活中让孩子切身感受到粗心大意的坏处,这样孩子才能记在心里,从而改掉这个坏习惯。前面说了,要让孩子自己整理文具,若漏带文具,家长不要好心帮孩子,也不要教训孩子。到了学校后,自然有老师批评教育,相信老师的一句话,应该比你每天叨叨百句都有用。慢慢的,你会发现,在改掉孩子粗心大意毛病的同时,孩子的责任感也在慢慢形成。

  每个孩子身上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小毛病,家长大可不必过于担心,但是该有的警惕心还是要有的,一旦发现不对的苗头,一定要扼杀在萌芽阶段。要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家长们,多用心陪陪孩子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