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坐月子讲究多,宝妈别不在意

坐月子

2021年12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女性产后身体虚弱,抵抗力下降,需要休养才能康复,所以要做月子。坐月子讲究多,科学坐月子很关键,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不要穿太多

  传统坐月子以“捂”为主,生怕宝妈受风寒,落下月子病。这种观念是不对的,孕期穿衣暖和就行,不能吹风,但也不能穿太厚,捂更不行。本身产后妈妈身体虚弱,易出汗,就算是在寒冷冬季也会出汗,因此,产妈不要过得太过严实,宽松舒适为宜。

月子期间可以吹空调

  月子期间不能吹风,那是不是就不能开空调?当然能开,特别是炎热的夏季,需要开空调,让室温维持在25至28摄氏度之间。但是要注意,不要让风直吹产妇,建议在空调屋内,产妇要穿长裤长袖,并且穿袜子。定期进行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避免细菌增生。

产后需马上哺乳

  产后越早让宝宝吸吮妈妈的乳房,越能刺激乳汁分泌,有助于产妇子宫恢复,同时还能增强宝宝的吮吸能力,增进双方感情。

尽早下床活动

  月子里虽然要多休息,但是孕妈还要适当下床活动,有利于恶露的排出、促进子宫的修复。

月子期间需补钙

  产后妈妈如果缺钙,会出现腰酸背痛、抽筋的情况,同时还会影响母乳中钙的含量,间接影响宝宝钙摄入。产后宝妈补钙建议通过食补和钙片相结合的方法,食补可以吃牛奶、豆制品、海带等,这些对产后妈妈补钙效果都是挺不错的;钙片就不用说了吧,药店随处可见。

  都说坐月子是女性身体素质二次投胎的好机会,宝妈们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不利于产后恢复的事情不要做,调整饮食、适当运动、保持好心情,开心过好每一天!

  文章综合:亲贝网 育儿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