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打开正确叫醒方式 和孩子们一起收获元气满满的一天

生活习惯

2021年11月23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宝妈最头疼的事情除了每天喊孩子睡觉,就是叫孩子起床。可以说,曾经叫醒孩子起床对小编来说,也是噩梦一样的存在,那时家里每天都是鸡飞狗跳、战争不断,甚至感觉这个早晨已经耗费了一天的精力,这段痛苦的记忆现在想来都让小编不寒而栗。

  接下来小编就开始各种问“度娘”,看大师们的经验分享,但是孩子就好像有了抗体一样,对他丝毫不起作用。在经历了将近一年这种鸡飞狗跳的忙乱后,小编对症下药,终于找到了降魔的“灵药”。

音乐叫醒服务

  在用音乐叫醒方法之前,其实小编也试了很多的方法,但都以失败告终。直到有一天,发现孩子要求我对一首曲子不停单曲循环时,我就试着在第二天早上循环播放了前天她一直要求听的歌曲。然后打开了卧室的窗帘,让阳光也顺势撒进孩子房间。在喜欢的音乐面前,闺女一下子兴奋的从被窝里钻了出来,瞬间,我觉得我的好日子终于来了!

拥抱服务

  孩子醒了之后,一般情况我都会要求孩子给我一个拥抱,告诉她:妈妈一晚上都没有得到你的拥抱了,好伤心啊,爱妈妈的话,就快来抱抱我吧。这时候她应该能感到被依赖的感觉挺好,瞬间保护欲爆棚,一下子就从被窝里跳出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从此,每天她都在温和舒适的氛围中醒来,心情也越来越愉悦了,起床对她来说就不再是难事了。

  其实,用什么样的方法来叫醒孩子,也并不是每天都一成不变的,最关键的是要培养孩子的幸福感和成就感,让她们充分感到自己是被需要的。一天之计在于晨,没有最好的叫醒法,只有最适合孩子的,智慧妈妈们,快打开正确的叫醒方式,和孩子们一起收获元气满满的一天吧!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