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下面这几种孕妈妈,做羊水穿刺很有必要

产检

2021年11月22日

  据亲贝网小编了解,说到羊水穿刺检查,大多数孕妈妈们的第一反应是安全吗,对宝宝有没有伤害?尤其是在看到做手术使用的工具时,更是胆战心惊。其实孕妈们不必过于担心,现如今这方面的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如果你是下面这几种孕妈妈的话,还是很有必要做羊水穿刺检查的。

年龄在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

  虽然每个孕妇都有怀上遗传学异常胎儿的风险,但是随着孕妇年龄增大,胎儿出现遗传学异常的风险也会增高。以最常见的唐氏综合征为例,25岁的孕妇分娩唐氏儿的几率为1/1340,35岁的孕妇分娩唐氏儿的几率为1/353。所以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建议年龄在35岁以上的孕妇做羊水穿刺检查。

夫妻任何一方有染色体异常情况

  夫妻任何一方若有染色体异常的情况,都有可能造成流产和生育畸形儿。因此想要确认胎儿是否发育正常,就需要做羊水穿刺,医生也会根据孕妇的情况,做出适当的调整建议。

第一胎是畸形儿的情况

   若孕妇在第一胎生出后有唇腭裂或者其他畸形的情况,怀第二胎时,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都会建议孕妈妈遵医嘱进行羊穿。毕竟羊水穿刺检测面更全、范围更广、能检查人体23对染色体,通过羊水穿刺能查看胎儿是否有畸形的情况,概率是多少。

  目前,羊水穿刺手术已经应用了很长的时间,手术非常安全、数据也很准确,得到了医学界一致认可。所以孕妈妈们不用担心,为了孕育出健康的宝宝,该做的检查还是必须要做的。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