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能给孩子穿二手衣?家长把握好3个原则就没问题

生活习惯

2021年11月1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家长都不想给孩子穿二手衣,主要就是担心不干净、不卫生,还害孩子被周围的人嘲笑。再加上,现在生活条件都好了,家长宁愿多花钱给孩子买衣服,也不愿意让孩子穿旧衣服。

  其实,正是因为现在的家庭条件好了,家长给孩子买的衣服多了,衣服没怎么穿,甚至还没穿就小了,扔了可惜,别人才会赠送二手衣。因此,不是不能给给孩子穿二手衣,而是要把握好3个原则。

第一原则:注意干净卫生,不要贴身衣服

  家长给孩子穿二手衣,要注意干净卫生。像二手衣中的贴身衣服,因为可能沾有汗渍、尿渍等,没有那么干净,最好是不要。再加上,二手衣经过多次洗涤,可能就没有那么柔软了,如果是贴身穿的话,孩子娇嫩的皮肤会感觉不舒服。所以,外套、毛衣、厚裤子等都可以要,秋衣秋裤就不能要了。

第二原则:关注发育,二手鞋子不能要

  另外,家长接受亲朋邻里的二手衣时,也要考虑孩子的健康发育。像穿二手鞋子,就容易影响孩子的发育。主要是因为每个孩子的走路姿势不一样,鞋子磨损情况也不一样。穿旧的鞋子,会影响宝宝的足部发育,还可能让孩子养成不良的走路习惯。因此,二手衣物可以要,但是旧鞋子就不别要了。

第三原则:重视心理健康,太破旧、太大太小不能要

  最后,家长让孩子穿旧衣服,也得考虑孩子的心理感受,看看孩子是否排斥穿旧衣服。还要看看自己给孩子穿的旧衣服是否太大或太小,以及是不是太破旧,让孩子被周围人嘲笑。如果孩子穿的衣服不合身,又破旧,别人会嘲笑孩子不爱干净,甚至觉得孩子像个乞丐。虽然穷不丢人,但是穿的邋遢就让孩子丢人了,还会导致孩子自卑。因此,家长再节约,也得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不要硬给孩子穿太破旧、太不得体的衣服。

  家长们,你会给孩子穿二手衣吗?通常都是怎么挑选的?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