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发出3种信号,就是该添加辅食了,宝妈可别傻傻不知道

0-1岁饮食

2021年11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家有小宝宝,家人们总是因为什么时候该给宝宝添加辅食而发愁。老人觉得,宝宝越早吃咸饭身体越强壮。宝妈觉得应该科学育儿,不能太早吃咸饭,就连添加正常辅食也应该晚一点,以免孩子消化不了。

  其实,具体什么时候给孩子添加辅食合适,是有参考的。一般情况下,宝宝发出以下3种信号,就是该添加辅食了,宝妈可别傻傻不知道。

宝宝对食物做出明确的反应

  很多宝妈会发现,在一家人一起吃饭时,小宝宝从原先的不感兴趣,到忽然对食物做出了明确反应,比如:注意力集中地盯着大人吃饭,大人把饭菜放进嘴里时,他依然目不转睛地盯着,甚至还有点小兴奋,看起来也想尝一尝。如果大人拿食物逗宝宝,宝宝会立马激动地伸手、身体跳动或者张嘴等,这就说明宝宝在向大人发出信号:我也想吃。

宝宝总是往嘴里塞东西

  宝宝有一段时间,可能比较喜欢吃手,甚至还喜欢把手边的一些东西往嘴里送。这种行为存在着这样一种解释:因为这段时期宝宝对外界的事物充满好奇,但是他们没办法去探索,所以这段时期只能借助味觉去判断。不过,除了这种解释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宝宝发出想要吃东西的信号了,尤其是大人给他吃的东西他立马往嘴里塞的时候,宝妈也别忽略哦。

宝宝出现发育缓慢的情况

  还没有添加辅食的宝宝,通常都是喝奶粉或者吃母乳,如果这可以满足孩子成长发育,说明孩子不吃辅食也可以。但是,如果孩子正常吃奶、喝奶粉,发育却很缓慢。而且,还有总是吃不够,莫名其妙情绪焦躁的情况,这说明奶粉和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孩子的成长发育需求了。这也是要给宝宝添加辅食的一个信号,宝妈一定要多注意。

  虽然宝宝大约在6个月左右时就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辅食,但是因为每个宝宝的身体发育存在差异,宝妈也不用严格看月份,而是学会看这些信号。如果月份也差不多了,又刚好有这些信号,宝妈就要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麻麻爱宝宝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