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允许孩子慢慢来

生活习惯

2021年11月04日

  最近,亲贝网小编听到好多宝妈吐槽:孩子做事磨蹭、吃饭慢,睡觉拖拉不说,脱个衣服都要大半天......爸爸妈妈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是忍不住催催催!

  其实,面对孩子的磨蹭,我们首先要理解孩子。可以说“磨蹭”是孩子的天性。即使你催他,吼他,唬他,责备他,拉他,扯他,甚至烦躁了踢他,打他,他也做不好当下你要求他做的事。

  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大人气的要死,孩子们还一脸委委屈的哭了。其实这时孩子的哭声已经诠释了他的无助,他们特别想做好爸爸妈妈要求的事情,但是小脑袋已经被我们吼的短路了,他们变得不知所措,只能可怜巴巴的看看我们。

  孩子是催不快的,过度的催促只会让孩子理解为这是指责,他们会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从而影响了他们在时间管理上的自信心。所以,这时候我们父母要学会等待,懂得坚持和退让。对于原则性的问题,我们必须温柔的坚持,对于非原则性的问题,我们可以退一小步,给孩子时间和空间来找到自己的节奏。家长们可以经常和孩子谈心,坚持下来,你便会发现,孩子越来越聪明,你们的节奏也会慢慢一致,这时,你会发现孩子越来越快!

  其实教育本来就是一个三分教,七分等的过程,教的太多,等的太少,孩子慢慢就厌了烦了...

  等待很难,但很值得。家长们不妨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