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做到这三点,提高孩子专注力立竿见影

生活习惯

2021年10月2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上课东张西望,写作业坐不住,读书开小差,这是孩子专注力差的明显表现。专注力差的孩子学习效率低,记不住老师讲的知识点,别人半个小时能完成的作业,他三四个小时也搞不定,长久下来,孩子成绩越来越差,厌学情绪也越来越大。

  其实,孩子的专注力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发展的。家长朋友们不妨试试下面这三个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孩子的专注力。

  第一:为孩子营造一个简单、安静的学习环境,最好是一个单独的房间。

  亲贝网小编发现,很多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孩子,家里的学习环境都比较随意,有的在客厅、有的在狭窄的阳台,这样就很容易受影响,孩子越小,受环境影响越大,越容易分心。所以,建议家长单独为孩子营造一个学习的空间,不必很大,但是要简单、整洁,物品摆放要有条理。这样孩子一走进房间,大脑潜意识就会告诉孩子,这就是学习的地方,孩子很快就会进入学习状态,专注力机会立刻提升。

  第二:引导孩子分解学习任务,分阶段、有目的的完成任务。

  在目标实现的过程中,懂得“分阶段完成”很重要。在提高孩子专注力这个问题上也是同样的道理。在面对过量的、难度较大的学习任务时,困难会影响孩子的专注力,孩子容易失去信心,缺少热情和积极性,进而导致专注力变差。这时候,家长可以引导孩子分解学习任务,把大目标分成一个个小目标,规定时间,一步步地来完成,这样更有利于集中注意力。学习得心应手的情况下,孩子的专注力也会更强。

  第三:学会保护孩子的专注力

  其实,有时候孩子的专注力差,是被家长无意之中破坏的。生活中经常看到孩子在专心玩玩具、看书,而家长突然打断他,一个劲的催促孩子去干别的事情,其实这样的事情,作为妈妈的小编也在经常干。家长在生活中要尽量避免各种不合时宜的关心和提醒,学会保护孩子的专注力。还有就是,除非孩子邀请,不要自以为是的去帮助孩子,参与到孩子的活动中。

  亲贝网小编相信,只要做好这三点,孩子的专注力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和发展。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小编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