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建议妈妈在宝宝面前勤刷脸?原来是有这个好处

生活习惯

2021年09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从妈妈的角度来说,当然希望宝宝跟自己最亲,可为什么一些孩子长大后和妈妈并不亲近,有的关系还非常紧张呢?这是因为亲子关系的建立需要过程,尤其是后天养育的过程,在孩子建立依赖的关键期,谁能时时刻刻陪在孩子的身边,谁才是孩子最亲密的那个人。在建立依赖的关键期很少出现的人,会被孩子视为“陌生人”,当然不会亲近。

  一般情况下,孩子从七个月左右,就已经开始进入亲密的依赖期,这个过程一般会持续一年左右。在这个时间段内,谁陪伴孩子的时间最久,孩子和谁的关系就最亲近。所以想和孩子建立较为亲密的亲子关系,一定要没事在孩子面前“勤刷脸”。

  所以无论有多忙,每天也要抽出时间来,高质量陪伴孩子,这样对双方都有好处。

  从父母的角度出发,亲密的亲子关系,能够为日后的育儿打好基础。如果家长错过了和孩子建立依赖的重要时期,那么在以后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因为孩子与父母有情感上的隔阂,造成孩子不听管教,甚至顶撞父母,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原本就脆弱的亲子关系。

  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这个阶段的孩子正是安全感和信任感建立的关键时期。安全感充足的孩子,能够坦然面对生活的坎坷,应对一切风风雨雨。无论什么时候,都能笑着面对一切。安全感充足的孩子,更容易拥有健全的人格和快乐的人生。

  所以不管从哪个角度出发,不管你有多么,请拿出你的耐心和孩子相处,在孩子面前“勤刷脸”,成为孩子最亲近的那个人。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