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入秋之后多给孩子做这几道菜,孩子身高蹭蹭往上涨

0-1岁饮食

2021年09月02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要想孩子长得高,营养搭配不能少。现在进入秋季之后,天气已经明显变得凉爽了不少,孩子的食欲也有了明显的好转。而且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许多应季蔬果都已经上市。

  在这个季节,家长朋友们细心挑选食材,为宝宝烹饪辅食,能够帮助孩子身体补充各种营养,让孩子赢来长个的黄金期间。亲贝网小编特意整理了几道食谱,特别适合秋天给宝宝做着吃,家长朋友们,快行动起来吧。!

  【佛手瓜炒鸡肉】

  佛手瓜含锌较高,对儿童的智力发育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含铁是南瓜的4倍、黄瓜的12倍。

  食材:佛手瓜2个,鸡胸肉1块,葱花适量,油盐适量,蚝油半勺,胡椒粉少许,淀粉少许

  1、将鸡胸肉清洗干净后擦干水分,然后切成片状,放入碗中加入食盐、胡椒粉、淀粉、一点点食用油,抓拌均匀,腌渍10分钟。

  2、准备2个佛手瓜,清洗干净以后,将内部的核去掉,然后进一步切成滚刀块备用。当然五谷你买的佛手瓜比较老,则建议去皮食用。准备适量的葱花。

  3、锅内淋入食用油,放入鸡胸肉,中火煸炒至变色成熟,然后盛出。

  4、锅内底油中下入葱花炒香,放入佛手瓜,加入少许蚝油增香提鲜,大火快速翻炒至佛手瓜断生。

  5、最后将鸡肉再次下入锅内,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最后翻炒至入味,即可关火盛出。

  【茄汁腐竹烧青豆】

  茄子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

  食材准备:干腐竹3根,西红柿2个,青豌豆1小碗,蒜2瓣,油盐适量,胡椒粉少许,糖少许,生抽1勺

  1、准备3根干腐竹,放入足量的水中浸泡,充分泡发,天凉以后,可以加入一勺白醋和食盐来加速。然后清洗干净,切成小段备用。

  2、将2个番茄在清水中洗净,然后切成小的番茄丁,装盘备用。

  3、青豌豆粒洗净以后,放入沸水中焯烫3-5分钟,成熟以后,捞出备用。

  4、锅内淋入少许食用油,放入蒜末炒香,下入番茄,快速翻炒均匀,烹入生抽,加入食盐和白糖,翻炒均匀,并且使番茄析出汤汁。

  5、将腐竹放入番茄汁中,同时下入青豆,在茄汁中焖3分钟左右,使腐竹吸足汤汁并充分入味。

  6、最后调入适量的黑胡椒进行调味,即可盛出装盘。

  【荷兰豆炒虾仁】

  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尤其适合脾胃功能较弱的宝宝食用。

  食材准备:荷兰豆200克,大虾20只,胡萝卜半个,水淀粉适量,生抽1勺,蚝油半勺,蒜2瓣,柠檬汁少许,胡椒粉少许,油盐适量

  1、首先处理大虾,将大虾清洗干净以后,剥出虾仁,注意虾线要去除,放入碗中,加入柠檬汁,胡椒粉,拌匀以后腌10分钟。

  2、荷兰豆摘干净,注意撕掉老筋,然后清洗干净。胡萝卜洗净以后切成菱形片或普通的片状备用。

  3、锅内烧开水,加入一点食盐和食用油,放入荷兰豆和胡萝卜,焯烫1分钟左右,然后捞出。

  4、锅内淋入食用油,下入蒜末炒香,放入腌好的虾仁,将虾仁煎至色泽金黄,然后烹入1勺生抽,加入少许蚝油,翻炒至入味。

  5、下入荷兰豆和胡萝卜片,与大虾一起快速翻炒至入味,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即可关火盛出。

  【锅包豆腐】

  豆腐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

  食材准备:北豆腐1块,鸡蛋2个,葱花适量

  料汁:生抽2勺,香醋1勺,白糖1勺,番茄酱2勺,清水小半碗,蚝油1勺,淀粉1勺

  1、准备一块老豆腐,切成均匀的片状,厚度在半毫米左右。

  2、将切好的豆腐放入蒸锅中,大火蒸5-8分钟,然后取出。

  3、碗中打入2个鸡蛋,将蛋液搅散,同时加入1小勺玉米淀粉,搅拌均匀。

  4、将玉米淀粉放入豆腐中,包裹到每一块豆腐上边备用。

  5、调个料汁,将材料中的所有调料放入小碗中,混合均匀即可。由于生抽,蚝油都具有咸味,所以不需要额外加盐。

  6、锅内加入食用油,烧热以后,将豆腐铺到锅内,中火煎至两面金黄。时间不必太久,否则鸡蛋容易糊。最后将调好的料汁淋入锅内,简单翻炒,使豆腐充分入味即可出锅装盘。撒上小葱花即可上桌。

  文章综合:亲贝网、小茉莉美食记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