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初次给孩子添加辅食,需要注意什么?

0-1岁饮食

2021年02月1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六个月之后就要开始添加辅食,这样才能给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但是对于习惯了母乳或奶粉的宝宝来说,初次添加辅食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关注孩子的健康状态

  第一次添加辅食,一定要在孩子健康、开心的状态下进行。如果孩子有腹泻、发热等情况,可以推迟添加辅食的计划。因为每个孩子的适应度不同,对事物的敏感度也不同,在孩子健康的状况下少量添加辅食,以便观察出孩子是否有不良反应。

  时刻保持耐心

  从出生那一刻开始,孩子自身就有一种自我保护的能力。这种能力是基因使然,造成宝宝对陌生的食物会抗拒。有些宝宝除此添加辅食的过程并不顺利,这就需要爸爸妈妈有些耐心,不断尝试,让宝宝慢慢接受辅食。

  循序渐进,不急不躁

  辅食添加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不断适应的过程。每次添加新食物的时候,都要及时观察孩子是否存在腹泻、发烧、呕吐等食物过敏的情况。所以,在添加辅食的早期,最好还是添加单一的食物。当然,每次要少量,等到宝宝适应后,观察宝宝无过敏反应,就可以放心大胆地给孩子吃辅食了。

  高铁米粉

  对宝宝来说,最好的第一口辅食永远都是高铁米粉。因为六个月的宝宝最容易缺的营养就是铁,而且半岁之后单单依靠母乳和奶粉获取铁元素是远远不够的。值得注意的是,高铁米粉中的铁含量都是额外添加的,所以自己在家做的米粉并不补铁!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童营养师聂云霞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