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两代人育儿观念有差异,这些影响孩子免疫力的育儿误区要避开

生活习惯

2021年02月04日

  2020年育儿领域有一话叫,有一种冷叫奶奶觉得你冷。这句话的来源是一个幼儿园老师发现他们班的一个孩子穿着8件衣服来上学,于是传上了网络,引发了很多网友的热议。

  而这样的事件并不是偶然的,近日亲贝网小编看到一个新闻,说的是一位奶奶不顾妈妈反对,坚持将饭嚼碎了喂给孩子,导致孩子发烧住院。

  在老人的理念里,让孩子吃饱穿暖往往放在育儿的第一位,而这些与当下流行的育儿理念是不符合的。

  为此,经常会发生两代人因为育儿观念不同而产生的矛盾。

  今天,亲贝网小编就和大家说说有哪些影响孩子免疫力的育儿误区。

  第一:让孩子尽可能多吃饭

  很多老人的观念里,把孩子喂养的白白胖胖就是好的,看到孩子瘦弱,就觉得孩子还能吃。

  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育儿观念。

  宝宝年纪小,消化系统正在发育,尚未健全,是不能吃太多的,不然就会对肠胃造成巨大的危害,影响抵抗力,后果十分严重。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在喂宝宝吃饭的时候,适量就好,宝宝不愿意吃了,就不要硬喂了。

  第二:尽可能多穿衣服

  有一种冷叫奶奶觉得你冷,我们经常看到老人给孩子尽可能多地穿衣服,怕他们冷。

  但其实,这也是一种错误的育儿观念。

  冬季是要注意保暖,如果给孩子穿太厚,极易引起捂热综合症,会破坏他们的抵抗力,得不偿失。

  第三:用过热的水给孩子洗脸

  有些老人觉得热水洗脸有很多好处,不容易让宝宝生病,所以在给孩子洗脸的过程中,就会使用过热的水。

  但是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

  宝宝的皮肤很嫩,长期这样做就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破坏角质层,导致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即便是冬季,给宝宝洗脸也无需用很热的水,温度适中即可。

  第四:冬季不让孩子出门

  冬季天气寒冷,很多老人担心孩子感冒着凉,于是就不让孩子出门。

  其实这是不对的。

  长期待在室内,不仅孩子会觉得无聊,精神不振,而且室内空气不够流通,孩子不能呼吸新鲜空气,对孩子的抵抗力发展也是不利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