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父母淡定看孩子街头撒泼,清华校长:做父母在这3件事上要狠一点

生活习惯

2021年01月02日

  每个父母都期望孩子将来出人头地有出息,而在教导孩子这方面,也都会有一些自己独有的教育方式,比如,有些家庭推崇"棍棒式教育",他们信奉"棒打出孝子,惯养忤逆儿"的传统育儿方法,也有些家庭认为教育应该"以德服人",让孩子明白道理比单纯的记住要重要。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孩子为了要某件玩具,或者不高兴了,在大街上撒泼,这时候很多家长们都会选择妥协。然而有些家长却不一样,他们似乎专治孩子撒泼耍赖,前段时间网络上就出现了这样一段视频。

  视频中一个小孩子趴在地上双脚乱踢,嘴里喊着:"我要玩具,我要玩具!不给我买玩具我今天就在这趴着不走了!"

  一旁站着的父母,不动声色,抱着膀子冷眼旁观,表现得不慌不忙,不仅不像其他父母那样赶紧去扶孩子起来,反而在一旁起哄:"你哭你的,我们就静静地看着,等你哭累了我们再回家哦。"

  一小时后,孩子哭闹够了,见爸爸妈妈真的没有要扶起自己一把的意思,也就只能自己爬起来拍拍灰尘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了,一副斗败公鸡的模样,让网友既好笑又心疼。

  网友纷纷在视频下方留言:

  "孩子好可怜,我笑得好开心哈哈哈哈"

  "三观正的90后爸妈,我只想说:干得漂亮!"

  现在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家庭,孩子成为了"小皇帝"、"小公主",尤其是家长老人照顾的孩子,因为疼爱,动辄就满足他们的愿望,于是就有了这种在大街上撒泼耍赖的情况。

  这时候家长的教育就显得特别重要,如果家长一时心软满足了孩子的要求,那么孩子就会知道这种方法好用,以后还会继续这么做,要的也越来越多,以致当家长不能满足时就会走上歧途。

  而视频中这两位父母做的就很好。

  在教育孩子这方面,清华校长建议:父母在这3件事上越“狠”,孩子将来越容易成功!

  1,要让孩子学会独立

  在父母庇佑下的孩子很难长大。想要孩子飞得高,飞得远,该走的路,就让他自己走。

  而很多父母只顾着负重前行,把岁月静好留给孩子。却不知道这样做只是让孩子一时好,确实害了他一辈子。

  2,要让孩子学会守规矩

  无规矩不成方圆家长都知道,可一些父母认为,孩子还小,什么都不懂,长大之后就好了,放纵孩子胡作非为。然而不管不教,放手让孩子成长,孩子会越来越难管,其自身的缺点并不会突然变好,相反越来越糟糕。

  3,要让孩子学会自律

  越自律的人,越容易接近成功;而放任自我的人,走向平庸的可能性也很大。人的本性都是趋于安乐,孩子也一样。

  帮助孩子进行自我管理,从他律到自律,需要父母“狠”心的去设定一些规矩,让这些规则内化为孩子的行为习惯,最终形成自律。

  最后亲贝网小编想说,父母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辈子,所以,为了你的孩子,也要做个”狠“心的父母。不为别的,只为他能在离开父母的庇护也能更好地在这个社会上生存。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