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他还是个孩子”,33岁美国“巨婴”穿纸尿裤用奶瓶度日

生活习惯

2021年01月01日

  作家武志红曾在一本书中写道:“中国人的集体心理年龄,没有超过1岁,还停留在口欲期。”

  其实不只是我国,其他国家也有很多这样的人。

  他们生理成熟,却把啃老当作理所当然,心安理得地拒绝长大。他们总是一味向父母、社会索取,永远以自我为中心,丝毫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就像没断奶的婴儿。

  我们叫这些人“啃老族”、“巨婴”。

  在美国,就有一个现实版“巨婴”。

  你能想象吗?一个33岁的正常成年男子每天穿超大号纸尿裤、每天吃奶粉、玩玩具、含奶嘴,每天躺在婴儿床里,每天的娱乐活动是玩娃娃和积木,不结婚生子,甚至不去工作。而每次吃饭,他就坐在那里安静坐着等待开饭,再由妈妈一勺一勺喂他。

  就和一个大号婴儿一样!

  而他的母亲就这样喂养了他33年,早已习惯了自己需要每天为儿子清洁身体、整理服装、喂饭冲奶的日常生活,但是已经60岁的她也开始担忧儿子的未来,怕在自己没有行为能力后,儿子得不到妥善照顾。

  回顾这么多年的生活,他的母亲表示:“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还能喂养母乳,但是我现在已经老了,再也没有办法给他喝母乳了。”

  这句话听来,大家是不是有些耳熟?简直像极了那句最近很流行的话“他还是个孩子。”

  如果只是个淘气的熊孩子,这位母亲说的还情有可原,甚至让人原谅,但是当这个“孩子”已经33岁了,还振振有词地说出这句托词,那就不是“孩子”的问题,而是“家长”的问题。

  我国有句古话,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家长关爱孩子,让孩子从襁褓安全健康地长大成为成年人,这是责任。而过度的关爱就成了溺爱,无节制的物质条件满足和过度的情感庇护,最终害苦了的还是孩子自己。

  中国第一“懒人”杨锁被父母从小宠溺,8岁前竟然都没有下地走过路,在父母去世后,甚至连饭都懒得做,最终在23岁被饿死家中。

  这是一个可悲又不值得同情的故事,而害死杨锁的凶手却是那一对护他如宝的父母,何等的讽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从小锻炼孩子独立,长大才能适应社会,这才是真的对孩子好。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