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孙俪的育儿经:对待二孩,没必要一碗水端平

生活习惯

2020年12月29日

  二胎政策的开放,很多家庭从独生子女进入了多胎家庭时代,而让很多家长没想到的是,多了个孩子并不是多双碗筷的事,各种令人头疼的事情接踵而来,比如两个孩子打架,如何对待才算公平,怎么让孩子们和平相处?

  明星孙俪对二胎孩子的教育有自己的一套观点。

  她说:"对待二孩没必要一碗水端平。孩子要的不是父母的公平对待,他们想要的更多的唯一。当家里有两个孩子的时候,应该要花更多的心思去照顾大宝的感受。"

  这些是孙俪对二胎家庭家长的一些建议。

  我们不得不说,孙俪的两个孩子确实相处得很好。

  据悉,在女儿小花还没出生的时候,孙俪就给儿子等等做好了思想工作,还每天往等等的床头送玩具,并跟等等说这是妹妹送他的,让儿子等等对这个尚未出世的妹妹充满感情,同时也会让他觉得,以后将会多一个人来爱自己。

  而且,虽然孙俪夫妇家庭富裕,但并没有给小花买太多衣服,一切都还是以大儿子等等的需求为主,小孩会长得比较快,小花可以穿哥哥的旧衣服,这样一来 会让等等有更多的安全感。

  而从如今她的两个孩子相处来看,她的育儿经是成功的。

  二孩家庭,要的可不是"一碗水端平"。要想二孩好好相处,这些方法不妨一试:

  ①父母要重视大宝的感受。

  很多家庭可能会因为新生儿的到来过分欣喜 从而忽略了大宝。这时候大宝的心里落差是最大的,他会觉得是新生儿的错,是他抢走了原来属于自己的爱。所以家长在照顾二宝的时候,更加需要注意二宝的感受,给予他足够的安全感。

  ②可以让大宝教小宝。

  要想两个孩子不闹矛盾而亲密无间,需要让他们自己去经营维护这段感情。为了让大宝更加喜欢二宝,可以让他来教二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家长千万不要以"大宝还小,不要过来添乱了"为理由推开大宝。

  ③孩子之间的事情,家长尽量不要插手。

  小孩子间不免会闹一些不愉快,家长在这时不要过多插手。因为无论家长如何解决这事,总有一个孩子会觉得父母厚此薄彼。所以,干脆让孩子解决他们之间的事情为好。

  一个家庭能够有两个孩子,是家长的福气。处理掉了矛盾,一家人和谐美满,就是家里所有人的幸福。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