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天怎么给孩子吃水果?注意这三点就可以

0-1岁饮食

2020年12月2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水果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多吃水果对宝宝非常好。尤其是气候干燥的冬天,多吃水果能够促进宝宝的新陈代谢,提高宝宝的抵抗力。但是冬天气温较低,怎么给宝宝吃水果可是门学问。

  其实只要注意好这三点,避开这四个雷区,就可以了。

  小心这四种水果

  在所有的水果中,冬枣的维生素C含量最高,但是冬枣虽好,想吃却不易,一定要小心窒息、穿肠等危险。

  杨桃的外形虽然好看,但是却有毒素,肾功好的人没事,肾功不好的人则有致命的危险。3岁以下的孩子,最好别吃。

  橘子酸酸甜甜,味道很得小朋友的喜爱。橘子里的维C含量虽然高,但是它里边的有机酸却会伤害口腔和牙齿。

  猕猴桃能够润肠通便,还能生津润燥,在冬季也是常见的水果。但是它是寒性水果,吃多了可能会肠胃不适。

  远离假水果

  水果干、水果脆片、果汁、果脯蜜饯这四样零食虽然都是水果做的,但是经过处理之后,营养却不能跟水果比。而且含有很多的添加剂,导致孩子肥胖、嗜甜,建议少吃。

  巧吃水果来治病

  柚子不仅营养高,还能败火,关键热量还不高;

  冬季孩子容易感冒,用梨煮水后给孩子喝,补充水分又润肺,可谓口感和疗效并存。

  虽然大家觉得香蕉润肠通便效果好,但其实,火龙果的膳食纤维更高,对便秘的效果更好。

  孩子积食不爱吃饭可以适量吃山楂,有机酸能够加速身体分泌更多的消化酶,宝宝更爱吃饭。

  文章综合:亲贝网、光明网、首都教育、中国教育报、科学家庭育儿、崔玉涛的育学园、微脉本地健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