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给孩子吃鱼有讲究,这几种鱼要远离

0-1岁饮食

2020年12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鱼肉可是个好东西,其中富含丰富的DHA,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大有帮助。不少家庭都会给孩子吃鱼,为了让宝宝更容易接纳,妈妈还会变换花样做鱼。虽然鱼肉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这几种鱼千万不要给孩子吃,危害非常大,

  多刺的鱼

  尽可能给孩子选择没有鱼刺的鱼肉,毕竟被鱼刺扎到了,滋味可不好受。即使家长检查的再细心,也难免漏掉一两根鱼刺,一旦扎到孩子,可能会留下阴影,以后都不喜欢吃鱼了。

  做工复杂的鱼肉

  为了最大程度保留鱼肉本身的营养,最好给孩子选择清蒸鱼。腌制、烤制的鱼经过调味加工,程序复杂,含量不清楚,营养流失严重。

  污染鱼

  受到污染的鱼是绝对不能吃的,哪怕它的营养价值再高。鱼肉受到污染后,会有污染物堆积在鱼肉体内,严重可能影响孩子大脑神经。

  怎么给孩子选鱼?

  三文鱼、大黄鱼、鲳鱼等鱼,鱼刺非常少,适合给孩子吃。

  鳕鱼、带鱼等深海鱼,一般不会受到污染,相比较人工饲养的淡水鱼,给孩子选择深海鱼更安全,而且,深海鱼中DHA的含量更好,营养更加丰富。

  吃鱼的时候,要考虑鱼体内的重金属含量。一般来说,个头越大,等于生长的时间越长,那么它体内聚集的重金属就会越多。所以尽量给孩子选择小块鱼,重金属含量低,吃起来更加健康。

  鱼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属于高蛋白食材。蛋白质是孩子生长所需的必备营养,不仅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营养价值高。不过在选择鱼肉的时候,父母一定要谨慎挑选。

  文章综合:亲贝网、妈妈学习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