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抢救”不爱吃饭的孩子,家长们需要这样做

3-6岁饮食

2020年12月17日

  喂孩子吃顿饭跟打了一场仗似的,亲贝网小编相信这是很多宝妈的心声。有宝妈问:孩子已经2岁多了还不会吃饭,有什么办法“抢救一下”吗?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要先明白孩子为什么不愿意自己吃饭?

  亲贝网小编认为,只要手脚健全,没有孩子是学不会自己吃饭的。

  那么为什么很多孩子不会呢?

  首先,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开始就由家长喂饭,在孩子能够自己吃饭的年纪家长依旧没有放手。没有学习何来学会呢?

  其次,一些原则性的问题家长千万不能妥协,比如:

  1,不要用看动画片、玩 Pad、吃糖等作为吃饭的交换条件;

  2,不要在宝宝表示吃饱的时候追着喂;

  3, 如果孩子不吃饭就把食物收走,不要把战线拖太长。

  在这些问题的执行上,需要全家人一起去做,不然不会有什么效果。

  既然知道了原因,那么怎么让孩子自己吃饭?

  1. 把独立吃饭的权利还给孩子

  孩子一般在1岁多的时候就能够用勺子自己吃饭了,家长要学会适时放手,不要担心地上会脏衣服会脏,哪怕他一时吃不好,多用几次就会了,这就是我们人类区别动物的原因所在。

  所以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想要孩子自己吃饭,请务必要管住自己想喂的手!

  2.管住孩子的零食

  现在的大人,尤其是一些老人,总觉得孩子没吃饱,喜欢不停地塞给孩子一些零食。宝宝一直有东西吃,到了饭点自然不想吃饭。

  想要让孩子自己吃饭,家长们要让孩子饮食规律,养成生物钟,到了吃饭的时候孩子有会产生饥饿感,当然就会好好吃饭了。

  3. 建立吃饭规矩,并且以身作则

  孩子吃饭时最忌分心,很多家长在孩子吃饭时,为了让孩子多吃点,让孩子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饭,但亲贝网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这是“自杀式”的喂饭。一旦养成这样的习惯,不仅不利于孩子养成好的饮食习惯,而且容易让孩子分心,不容易孩子专注力的培养。

  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全家人吃饭时都要关掉电视手机,家长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榜样。

  另外,当孩子不愿意吃的时候就不要再追着喂饭了,将食物收走,等下一次饭点在吃饭,这样才能养成习惯。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