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孩子夜里总磨牙,元凶竟然是它!

0-1岁饮食

2020年12月08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孩子睡觉的时候会磨牙,这种情况非常常见,一般到了孩子六岁就会消失。但也有极个别孩子,可能会在整个儿童时期,甚至到了成年后,依旧会有磨牙的习惯。

  以前遇到孩子磨牙,很多人觉得孩子肚子里感染了寄生虫。但现在经过科学研究表明,磨牙症和寄生虫感染之间并没有直接联系。微量元素检测并不能直接反应结果,所以磨牙症和这也没有关系。

  令人苦恼的磨牙症

  孩子磨牙的原因非常多,如孩子牙齿有问题,这孩子的口腔肌肉问题堵住就鼻子,使孩子睡觉的时候呼吸不通畅等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孩子睡觉磨牙。

  当孩子精神压力过大,比如白天太兴奋,最近处于焦虑,压力过大等等情况,或者在睡觉前吃的太多,孩子在睡觉的时候肠胃也要工作,面部咀嚼肌肉自发性的收缩,导致了孩子出现了磨牙。有的孩子磨牙可能是因为遗传。也有的孩子可能是耳朵发炎了,会通过磨牙来缓解不适感,这样孩子的磨牙情况都会进一步加剧。

  磨牙影响的不仅仅是孩子的睡眠质量,磨牙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被磨损,牙本质和牙神经被暴露出来,会引发剧烈的牙疼。而且磨牙时需要面部咀嚼肌肉活动,长期睡觉磨牙可能会导致咀嚼肌肉疲劳,他们会老是耳朵前肌肉疼痛,甚至引起颞下颌关节紊乱症。

  大部分的孩子在换牙期都会磨牙,一般在孩子13岁之后会得到有效的缓解。我孩子的磨牙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可以不必就医。但如果孩子已经步入青春期,或者磨牙情况比较严重,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及时就医。

  文章综合:亲贝网、崔玉涛的育学园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