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母乳喂养的宝宝需不需要喝水?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母乳中80%都是水分,所以纯母乳喂养的孩子,不需要额外添加水。但是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到底需不需要给娃喂水,成为的不少家庭产生分歧的问题。认为不需要喂水的一方,觉得母乳中已经有充足的水;觉得需要喂水的一方,认为孩子可能会口渴,多喝水也能避免孩子上火。

  但事情并非是绝对的,虽然母乳中的水分已经非常充足了,但是不同的孩子情况也不同,我们还是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判断的。当孩子出现以下几种情况的时候,即使是纯母乳喂养的孩子,最好也能给他喝点水。

  皮肤干燥

  大人都知道,当人体缺少水分的时候,皮肤就会呈现出不健康的状态,最突出的表现就是皮肤干燥。所以当孩子的皮肤出现裂纹、起皮,或者唇纹加重、甚至开裂诸如此类的情况时,父母最好还是给孩子喝点水。

  宝宝生病

  多喝水能够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宝宝生病的时候,给宝宝多喝点热水,不仅能够让宝宝感觉更舒服,更重要的是,能让宝宝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加快宝宝的新陈代谢。所以当宝宝生病了,就不要再执着母乳中都是水分的理念了,适当给孩子喝点水,能让宝宝好得更快。

  排汗变多

  不管是由于室内温度过热,还是宝宝自身的原因,当孩子出汗特别多的时候,给宝宝多多补充水分是不会错的。不然的话,可能造成宝宝脱水。

  小便味道重

  正常的小便应该是无色或者浅黄色,当宝宝小便的味道特别重,并且尿液颜色也重时,说明宝宝缺水了赶赶紧给孩子喂点水。

  虽然母乳中80%的都是水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宝宝半岁以内绝对不需要喝水,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决定。不过,如果孩子表现正常,也不必刻意给孩子添加太多水分,喝水虽然非常好,但是喝水喝太多也容易导致孩子中毒,万事都有个度。

  文章综合:亲贝网、新硬核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