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5月大女婴双肾长满结石,过早添加辅食危害大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20日

  亲贝网小编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新闻:一位5个月大的女婴被紧急送入医院,到医院时她全身浮肿,家人说已经有20多个小时没有排尿。

  医生检查后,发现她的双肾竟然长满了结石。

  这么小的婴儿,怎么会长了这么多肾结石?

  后来经医生询问才知道,宝宝刚出生三天,就被她的父母喂了辅食,这才发生了如此吓人的一幕。所幸婴儿经过手术之后,已经恢复了健康。

  亲贝网小编又看了后边的评论,很多人家都有这样的经历,甚至有人说:“这有什么,我老公堂哥家的孩子刚出生就给喂米汤了。”

  在农村里很多老人给刚出生还没多久孩子舔米汤,舔肉,甚至把自己的酒递给孩子舔一口,看着孩子被辣地缩脖子哈哈大笑。现在亲贝网小编想起来,顿生毛骨悚然。

  稍微有点常识的父母都知道,刚出生的宝宝只适合吃母乳和奶粉,只有满六个月才能添加辅食。然而现实里却有很多人忽略了这一点,以致开头案例那样悲剧地发生。

  为什么孩子要在六个月之后才能添加辅食?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消化系统还没有成熟,甚至可以说是十分脆弱的,整个消化系统无法消化特别复杂的食物。

  这个时候,母乳是最好的营养来源,WHO 建议:健康足月出生的宝宝:满 6 个月为引入辅食的最佳时间;部分发育较快的宝宝:可以稍微提前引入辅食,但不能早于 4 个月,最迟不能到 8 个月。

  过早添加辅食有哪些危害?

  1,孩子更容易产生过敏反应

  科学研究表明,过早地添加辅食,会让宝宝更容易对食物过敏。六个月以内的宝宝抵抗力弱,一旦食物过敏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2,让孩子对食物产生抵触感

  这个时期的宝宝还没有长出牙齿,并没有咀嚼的欲望,所以更青睐于液体,准确点来说也就是母乳。

  但如果父母总是想着让他去尝试辅食,甚至是一些固态食物,可能会让他产生厌恶感,有了抵触心理,这样到真正可以吃辅食的时候,他就不愿意了。

  3,会损伤孩子消化器官

  过早给宝宝吃辅食,很有可能会导致他积食、腹痛,甚至是案例中长满肾结石的情况。

  孩子的成长发育是有规律可循的,父母过早的干预只是拔苗助长而已,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