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吃母乳的孩子往往比吃奶粉的孩子要瘦?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妈妈都有过这样的反应,吃母乳的孩子一般体型比较瘦,而吃奶粉的孩子反而胖乎乎。不是说母乳喂养是最好的吗?为什么母乳喂养的孩子反而更加瘦?

  有些妈妈甚至不禁自问,是不是自己的母乳没有营养?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母乳喂养的孩子,为什么比奶粉喂养的孩子要瘦?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脂肪含量的不同

  大家都知道母乳的营养非常丰富,但是我们要明白的一点是,母乳分为前奶和后奶。简单来说,前奶是给宝宝解渴用的,后奶是给宝宝充饥用的。虽然前奶和后奶的营养价值没有任何的区别,但是前奶中的脂肪含量较低。大部分宝宝前奶没有吃完就感觉到累了、困了,吃不到后奶也就摄入不了足够的脂肪,孩子自然长不胖。

  但是奶粉不同,奶粉中的脂肪含量是稳定的。而且是奶瓶可比吃母乳省心多了,宝宝可以大快朵颐。所以时间久了,我们就会发现吃母乳的孩子往往比吃奶粉的孩子要瘦。

  吃奶粉的宝宝睡得更好

  前奶和后奶营养价值虽然一样,但是前奶确实没有后奶耐饿。我们经过对比也会发现,吃母乳的孩子比吃奶粉的孩子吃奶更加频繁。这是因为奶粉中指法含量比较稳定,所以宝宝吃饱后很长一段时间才感觉到饿,但是前奶中脂肪含量较低,宝宝吃完一会儿就会觉得饿了。所以宝宝睡觉的时候,我们也会发现吃奶粉的孩子往往比吃母乳的孩子睡的时间更长。

  而且睡觉是长肉长身体的重要环节,母乳喂养的孩子睡觉总是醒,自然没有吃奶粉睡的时间长到宝宝胖一些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胡玉婷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