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不爱吃辅食,怎么办?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1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宝宝六个月之后就需要添加辅食了。对大部分的宝宝而言,前六个月身体所有的营养,都能够通过喝奶来解决。但是到了六个月之后,营养需求更加复杂,为了避免孩子营养不良,需要通过添加辅食来均衡营养。

  不过有些孩子似乎对辅食非常不感兴趣,有的妈妈甚至吐槽,每次给孩子喂辅食的时候,都像极了一场硬仗,每次都弄得大人和孩子两败俱伤。本来开开心心的吃饭环节,竟然变成了孩子哭闹的伤心事。

  其实啊,想给孩子顺利添加辅食,都是有小技巧的!

  认真对待辅食添加

  给孩子添加辅食,并不是想吃就吃,而是有非常科学的一套添加体系的。要在宝宝马上快饿的时候给宝宝吃辅食,不然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孩子,饿太狠了还是想吃奶,对辅食是不感兴趣的。另外刚添加辅食的时候,选择一些宝宝容易接受和消化的。比如水果泥、米粉、米汤等等这样的食物本身带有甜味,宝宝会更喜欢。

  更换辅食花样

  如果宝宝对辅食不感兴趣,妈妈可以多试试几种食物。宝宝如果实在不喜欢吃某样东西,妈妈不要强迫宝宝去吃。不要担心,这时候不会造成宝宝挑食。相反,如果你强迫宝宝吃不爱吃的食物,反而会造成宝宝抗拒食物。

  减少零食摄入

  无论大人还是小孩,喜欢吃零食是非常正常的。吃零食本身没有什么问题,还可以增加宝宝的能量摄入。但是爸妈们要注意,不要给宝宝选择垃圾食品,也不要让宝宝吃太多零食。尤其是在吃饭前,吃过多零食会导致孩子不想吃正餐。除了控制宝宝的零食摄入外,也要注意增加宝宝的运动量,让他感觉肚子饿,自然吃什么都香。

  吸引宝宝的饮食兴趣

  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自己的餐具,用餐具来吸引宝宝的就餐兴趣。而且给宝宝使用单独的餐具,也能够更好地守护宝宝的健康。

  先吃饭,再喝奶

  有些宝宝不爱吃辅食,妈妈就把冲泡类的辅食放到奶中喂宝宝。实际上这样并不科学,还容易加剧宝宝不爱吃饭的情况。当需要时辅食时,不要让宝宝喝奶,这样有了饱腹感,宝宝就不会再吃辅食了。

  文章综合:亲贝网、聂小护育儿记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