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孩子早教 家长们都做到了吗?

早教新闻

2020年11月11日

  说到孩子的早教,亲贝网小编有话要说。好的早教并不代表着就要上各种的早教班,生活中我们可以进行免费的科学的早教,这就需要各位宝妈宝爸们用点心思了。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可以与很多早教机会的,不同的生活场景,都可以给孩子不同的方法和途径来获得新的知识和技能。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个不同生活场景下,怎么最好孩子的早教。

  首先是准备食物和吃饭的时候

  这个早教的过程,可能妈妈会辛苦一些。我们可以在不浪费食物的前提下,让宝宝玩一些食物,通过对食物的触摸来认识这个食物,知道这个食物的质地。

  9个月之后的宝宝,可以尝试自己拿着水杯喝水,吃饭的时候,也可以给宝宝手里拿一个勺子,试着自己往嘴里送食物,也可以边吃边给宝宝说吃的是什么,尽管他们听不太懂。

  其次是在做家务的时候

  一般家长在做家务的时候,都会选择把孩子放到床上,或者有人专门看着,其实我们是完全可以让孩子在旁边看着我们做家务的,小孩子对这些都会有很大的兴趣的,家长也可以一边做家务一边给孩子讲解,其实孩子很多时候是可以听懂家长说的一些话,我们就是要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

  再就是亲子时光

  从孩子出生开始,我们就可以给孩子读故事,搭配一些动作,或者是陪他们一起玩游戏。还有穿衣服、洗澡的时候,可以教宝宝认识身体上的部位。

  最后就是外出的时候

  天气晴朗的时候,我们可以让孩子到外面,感受一下阳光,感受一些花花草草,让他们认识自然界中的形形色色。

  早教并不是只有花钱才能学到东西,爸爸妈妈的陪伴,是孩子融入生活更好的途径。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