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软糯好嚼的宝宝辅食,专为脾胃虚弱的宝宝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0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不少妈妈都有这样的苦恼。自己每天用心为孩子准备了一日三餐,但是最后自己的孩子总是比别人的孩子要瘦小很多。这是为什么呢?

  实际上,这是孩子的脾胃不好。孩子的脾胃差,自然消化不好,吃得再多也不能吸收,自然会瘦。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就是一款调理宝宝脾胃的辅食粥

  煮得非常软烂,减轻了宝宝的消化负担。

  另外我还加入了刺少的龙利鱼用来提鲜,搭配各种蔬菜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小小一碗,营养可是非常全面的哦~

  鲜鱼秋葵粥 参考月龄:8M+

  准备食材:香菇:10克,秋葵:20克,大米:30克,龙利鱼:30克,胡萝卜:15克

  1、胡萝卜和秋葵,焯水3分钟。

  2、胡萝卜和香菇切小丁,秋葵切片,龙利鱼切丁。

  3、龙利鱼丁中挤入几滴柠檬汁去腥。

  4、锅中倒入洗净的大米和650克清水,开中火煮40分钟。

  5、倒入胡萝卜丁,香菇丁和秋葵片,继续煮3分钟。

  6、最后倒入龙利鱼丁,煮5分钟。

  完成啦~像星星一般的秋葵和颜色亮丽的胡萝卜碎一下子就勾起了宝宝的食欲,粥煮得软软嫩嫩的,搭配上蔬菜和鱼肉,味道真的是鲜美极了!妈妈们赶紧做上一锅吧!

  制作要点

  ● 秋葵中有粘液,所以煮的时间不宜太久,不然粥会变得佷稠。

  ● 煮粥的过程中要多次搅拌,以免粘锅。

  ●妈妈们尽量一次性把水加足,这样煮出来的粥口感会更好,不会粥水分离。

  ●粥里面的蔬菜,妈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口味或者家里现有的食材来替换哦。

  配餐推荐

  粥和小饼一直是辅食界的万能搭档,所以我在配餐中准备了些快手的紫菜煎蛋。考虑到蔬菜有点少,又煮了些西葫芦。水果选择了富含维C的冬枣。

  来源:辅食记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