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想让孩子脾胃好,这样吃苹果山药

0-1岁饮食

2020年11月0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的脾胃情况会直接反应到孩子的身体健康上面来。孩子脾胃好,抵抗力自然强,气候季节怎样变化,孩子都不容易生病。如果孩子子脾胃不好,稍有气温变化,孩子都容易患上感冒腹泻。不仅父母照顾的时候会费心费力,而且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影响。

  所以调理好孩子的脾胃,成为了很多父母育儿过程中的大事。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就是一款调理脾胃的小零食,营养丰富全面,口感上乘,宝宝非常喜欢吃。

  这个季节宝宝容易腹泻,天气乍一变冷,宝宝也变得不爱吃饭。

  做妈妈的我总想着给宝宝换着花样做辅食,让宝宝变的爱吃饭。在家待的久了就会变的有点懒,啥都像依赖别人。最近一一直给宝宝做快手辅食,都有点忽略宝宝的脾胃了。

  今天就给宝宝做个不一样的甜品。这个季节最适合吃的山药和苹果,搭配在一起做的甜品,不仅宝宝喜欢,就连大人都很喜欢它的口感呢。

  食材:山药100克、糯米粉45克、大米粉45克、牛奶25克、苹果1个、细砂糖、白芝麻适量

  步骤:

  1 山药去皮洗净切薄片上锅蒸熟

  2 放凉后,放入搅拌机内,加适量牛奶,搅拌成泥

  3 苹果洗净去皮擦成细丝

  4 苹果丝放入碗中,倒入山药泥,加入糯米粉,大米粉,细砂糖然后搅拌均匀

  5然后和成面团

  6 取适量面团用手捏成小饼的形状

  7 小饼两面裹上一层白芝麻

  8 平底锅中刷油放入小饼小火慢烙

  9 烙至底部凝固后翻面继续煎

  10 煎至两面金黄后关火盛出

  是不是看上去也想吃一口呢。山药本身就是健脾养胃的,再加上苹果,这样小宝宝吃起来更喜欢吃啦!用苹果和山药做出来的小饼特别软,又香又甜,营养也非常丰富。

  小提示:

  1、处理山药容易过敏的人一定要带上手套

  2、因为加入了糯米粉,这款小饼适合12个月以上的宝宝,不然不好消化

  3、煎的时候一定要小火,不然会糊锅的

  来源:郑利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作者:杨杨

推荐文章